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以皇大神宮(内宮)和豊受大神宮(外宮)二宮為中心,由125個傳說仙人下凡之處組成。日本人習慣由外宮參拜到内宮。這裡保存日本最古老的建築様式,唯一神明殿的正殿、樹齢400年的神宮杉木・・・所有的一切都十分莊嚴肅穆。 有日本第一神宮之稱,也是日本人一生至少需參拜一次之最高神宮!

伊勢神宮:http://www.isejingu.or.jp/   

交通:内宮~自日本鐵道或近畿日本鐵道的伊勢市車站或在近畿鐵道的宇治山田車站下車、轉搭巴士在「内宮前」下車   /外宮~自日本鐵道或近畿日本鐵道的伊勢市車站下車徒歩約5分鐘 



OHARAI町・OKAGE横丁

      這條小街是位於內宮的鳥居前町(神社前的商業街)街中的伊勢特產“赤福”老店,為了感謝伊勢神的庇佑,讓他們得以持續300多年的經營,所特別創建的。這條小街與一般的主題公園不同,沒有所謂的門票。約2700坪街道內,遷移並重現了江戶時代至明治時代伊勢路上具有代表性的建築,可以說是融和當地文化魅力的縮影,可同時體驗到三重縣老店的美食、土產、歷史與風俗。每天如同祭典般的熱鬧中,在哪裡都能悠閒自在地感受古時風情並化解生活上的疲累。神祐小街的「Okage」除了有赤福的「托你的福了Okagesamade」的感謝之意外,還有一個是特別的由來,那就是神祐Okage座。 

官網:http://www.okageyokocho.co.jp/  
交通:從近畿鐵道的宇治山田車站搭往内宮的巴士約15分鐘、在「神宮會館前」下車徒歩1分鐘
位置:位於內宮門前町的待客OHARAI町的中間部分。
時間:夏季時期(4月~9月)9:30~18:00 /冬季時期(10月~3月)9:30~17:00 


赤目四十八瀑布 (赤目四十八滝)   ---- 摘自MOOK旅遊網、中部廣域觀光感動十景之旅

      赤目四十八瀑布位於三重縣伊賀地區的國家公園中,是古代修行的勝地,雖然稱作四十八瀑布,實際上卻只有27個瀑布,沿著溪谷設置了健行步道,全長約4公里要花4個多小時才能走完全程。由於這裏的瀑潭很深,從地質分析可知,這裏的瀑布形成於太古時期。赤目這個奇特的名稱,傳說是古人在瀑布邊修行的時候,看見不動明王騎著一頭紅眼的牛現身,從此就稱此地為赤目瀑布。而另一個比較現代的說法是,因為這裡的水質非常清淨,而有許多珍貴的紅眼娃娃魚在此繁殖,成為娃娃魚保育區,並取名為赤目瀑布。 此外,滝川溪谷是著名的天然紀念物──蠑螈的生息地。在瀑布的入口處有“日本蠑螈中心”,在這裏可以見到世界各地的兩棲類動物。

      無論名稱從何而來,赤目四十八瀑布的美真是沒話說,同時隨著四季變換產生的水量消長,每個瀑布又呈現不同風情,在27個瀑布當中,以不動瀑布、千手瀑布、布曳瀑布、荷擔瀑布、琵琶瀑布為5個最美的瀑布,合稱為「赤目五瀑」,但由於後兩個瀑布都位於溪谷的深處,遊客通常都走到布曳瀑布就回頭,共可以欣賞7個不同風采的瀑布。

      其中,不動瀑布高15公尺、寬7公尺,特色是瀑布下池水深達10公尺。而千手瀑布則是細細的分支眾多,看起來像千手觀音。赤目四十八瀑布中最壯觀的要算是布曳瀑布,高約30公尺,細細長長地從大岩石上落下,像絲綢從衣架上滑下一般柔美,從下往上觀望,和延著階梯走到大岩石上方觀看,都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赤目四十八瀑布沿路,保存原始的自然山林景觀,秋天是賞楓的最佳去處,當然,在楓紅映照之下各個瀑布又別有一番趣味。 赤目的神秘大自然、被選為日本瀑布百選、森林浴的森林百選、且散歩道百選也被選上歩道百選、你可以在此以樹木、溪谷、瀑布等交織而成的優雅色彩和音樂的大自然中享受悠閒樂趣。


官網:http://www.akame48taki.jp/index.html   
交通:從近畿日本鐵道的赤目口車站搭巴士約10分鐘、在赤目滝下車
門票:大人日幣300元、小孩日幣150元(含日本サンショウウオセンター入場門票) 
官網最新公告: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凡搭乘三重巴士者可索取割引券
                           → 大人日幣210圓

背包客棧2007年老鴨遊記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4767



俳聖殿

      伊賀以它是松尾芭蕉的故鄉而聞名,芭蕉是日本一位有名的俳句詩人,他以五七五的三句十七個字結束的形式首創了日本獨特的短詩──俳句,對俳諧作了革新。上野公園內的俳聖殿是 1942 年爲紀念松尾芭蕉誕辰 300 年而建的,建築物的形狀模仿了芭蕉當時的旅姿,圓屋頂象徵笠帽,八角形屋檐象徵袈裟(八角堂其屋頂是外加一點綠苔的檜木樹皮),柱子是手杖,俳聖殿的扁額是臉。其他有關芭蕉的景點還有蓑蟲庵、芭蕉翁紀念館等。 
      大殿内放置以伊賀陶瓷器物做成的巨大芭蕉座像。被指定為市的文化財。芭蕉座像只在芭蕉祭典10月12日公開。 

交通:近畿日本鐵道的上野市車站下車徒歩5分鐘,上野公園内



伊賀上野

      伊賀上野是位於三重縣西部和四面環山的伊賀盆地北面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城內佈局狀如棋盤,市內的武士住宅、寺町完好地保留著往日的面貌。這裏還作爲伊賀派忍者的發祥地而聞名遐邇。伊賀派是使用特殊技術──隱遁術的一個忍者流派,形成於 14 世紀,他們潛入敵人陣地進行偵察、策反、奇襲、攪亂敵人後方。後人將忍者住宅搬遷過來建成一座“伊賀流忍者博物館”,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伊賀上野城以其中有日本最高的石牆而著稱,這座石牆還是著名電影導演黑澤明拍攝"蜘蛛巢城"的現場。



英虞灣   /  英虞(あご)湾


      是志摩半島最大的內海灣。里阿斯式海岸(リアス式海岸,即沈降海岸)為其特徵,包括賢島在內有無數大小之島嶼,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以養殖真珠聞名。也被稱為真珠灣。(長約30km)
      三重縣的海洋真的很美,美得讓人認為有神話在此誕生。望著英虞灣,只覺得海連著地、地夾著海,海中有天、天中有日月,尤其是在欣賞這兒的夕陽落日時,真覺得一切的言語都無法形容出這樣的美景,一切的言語都是多餘。 

日本觀光網站:http://www.kirari1000.com/base_data/base_data.php?kirari_cd=00982 

交通:英虞湾に訪れる際の起点は賢島を除き、近畿日本鉄道志摩線の鵜方駅が最寄である(志摩市内の各方面に向かう三重交通バスの路線バスの停留所が鵜方駅前にあるため)。また、志摩町和具方面に向かう場合は、賢島から定期巡航船(志摩マリンレジャー社運営)を利用することが出来る。



鬼之城

      因隆起風化和海水沖蝕所造成的自然景觀,面向熊野灘長約1Km。為國家著名勝地.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在平成16年7月被登錄為世界遺産。山頂有戰國時代的城蹟,及備有連絡熊野古道、松本峰的登山步道。從展望臺可眺望熊野灘。山頂上的登山步道種滿了櫻花樹,到了春天,依序開出4種不同種類的櫻花,若能夠在此長期住留,定能充分享受櫻花之美。 

交通:從日本鐵道的熊野市車站搭往大又大久保巴士約5分鐘、在「鬼之城東口」下車附近 
遊記參考:http://blog.xuite.net/samhomepage/nankitour/14287685
        (看起來有點像野柳的感覺......某些旅行團會列入南紀行程)



伊勢志摩國立公園  http://www.city.shima.mi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那卡(mo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