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琴平駅 11:51 ------> JR阿波池田駅 12:46      [JR]土讃線
一抵達阿波池田,首要任務就是購買大步危トロッコ車票,
買好車票後,還有點時間,就在車站附近逛逛,順便覓食。
就在車站旁隔三家店面處,有間麵包店,
玻璃櫥窗上貼著咖哩雞甜甜圈廣告,現點現做,只要5分鐘,一個200yen,
咖哩雞?應該不錯吃吧!先進去瞧瞧再說。
原以為店內會有sample,四處張望仍沒見到。
算算時間,距離13:21搭車還有10分鐘左右,應該來得及,就掏錢買了兩個,
等啊等,感覺已經超過五分鐘了還沒好,櫃臺小姐表示還要再一會兒,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逼近,還得拖著沈重行李爬上樓梯到對面月台搭車,
日本列車之守時,分秒不差,萬一趕不上這班車,下午行程就全毀了!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損失400yen、餓肚子都是小事,車可不能不搭,
向店員說明我趕著搭大步危トロッコ列車,這麵包就算了,錢也不用退還,
結果整家店的店員都看著我,露出不知所措、既抱歉又惶恐的神情,
反而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不斷搖手說「大丈夫!大丈夫!(沒關係)」
邊說邊衝出麵包店,直奔月台,
好不容易上了車,放好行李,總算能安心了,
此刻,從車窗清楚看到有位小姐手提紙袋,全力跑向我們這班列車,
定睛一看,這不就是方才麵包店那位櫃臺小姐嗎?
趕緊到車門口,只見她氣喘吁吁地遞上麵包,還不斷九十度鞠躬向我道歉,
剎時,心裡一陣悸動,原來這就是日本人的敬業精神!
我趕緊回以九十度鞠躬,深深向她道謝,
這也的確是我發自內心、最真誠的感謝之意,
多虧這位認真負責的小姐,讓我吃到美味的咖哩雞麵包,不用白白損失400yen,
最重要的是,我又找到一個繼續喜愛日本的理由、繼續旅行的動力。
咬了口甜甜圈,咖哩香氣毫不保留地釋放出來,
略帶寒意的雨天,熱騰騰的咖哩雞,格外美味,令人感動的熱食 ^_^






阿波池田駅 13:21 ------> 大歩危駅 13:59   [JR]土讃線      指定席310yen
http://www.jr-shikoku.co.jp/01_trainbus/event_train/schedule.htm#ooboke
「大歩危トロッコ号」,沿途欣賞大步危峽谷風光的觀景列車,
班次稀少,而且只運行於週末和例假日,指定席座位僅60名。
上車後,觀景車廂還是封閉的,只能先坐普通車廂,
待行駛至阿波川口時,觀景車廂才會開放。
少了玻璃窗束縛,與峽谷激流、青山碧水似乎更親近了幾分。



列車終點站是大步危,中途還會經過小步危,
如此奇特的地名,想來必有一番典故。
自德島縣西部石鎚山流出的吉野川,橫切四國山脈雕鑿成大峽谷,
河川兩岸盡是崎嶇不平的奇岩怪石,
落敗的平氏族人,逃往祖谷深山途中,
行經此地,當真是寸步難行,走大步危險、走小步也危險!
這段トロッコ之旅並不長,25分鐘,中途還有許多路段於隧道中穿梭,
若真想和這日本最大激流零距離接觸,當然得搭遊覽船!



列車緩緩駛入大步危車站,小葛藤橋靜靜矗立鐵道旁,
沒錯,大步危就是通往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祖谷」、三大奇橋之一「かずら橋」的門戶。



趕緊下車安置行李,這裡的coin locker實在很小,
我的行李箱可說是最迷你規模,仍得平躺、直豎、斜倚地搬弄老半天,
費了好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把全部行李硬塞進去,
真不曉得其他旅客該怎麼辦?
也許四國人天性純樸善良,把行李丟在無人看守的車站,仍能安然無恙?



四個小時的時間,到祖谷走かずら橋、搭大步危遊覽船,
看來又是場緊張刺激的冒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那卡(mo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