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諸懷古園
小諸城址懷古園:日本百大賞櫻名所+百大名城,櫻花平均於4月中下旬盛開。
有別於其他蓋在高處的藩城,小諸城建於低窪處,而有「鍋蓋城」「穴城」別名。

摩那卡已出版2本日本旅遊書,歡迎按讚追蹤FB粉絲團

上野07:30→長野09:14 JR新幹線あさま603号
這次從東京出發的長野縣賞櫻行程,第一站是小諸城址懷古園。
因中途需轉車,又擔心到了小諸行李沒地方可寄放,只好多花點時間先拿去長野飯店了,反正有PASS儘管搭車不用怕XD
新幹線

太早出門來不及吃早餐,只好買超商的東西在車上吃,大推高千穗牧場的咖啡歐蕾,真的好好喝啊!!
早餐

長野09:59→佐久平10:21 JR新幹線はくたか556号
在佐久平有將近40分鐘的時間等車,可以好好逛逛。
車站裡有個「コスモスと妖精たち」,每逢整點鐘就有小妖精從時鐘花柱冒出來演奏童謠,很可愛,有機會遇到的話不妨觀賞一下,只可惜我沒碰到整點...

佐久平車站

車站內有觀光案內所和土產店,這裡的蘋果汁和葡萄汁都很有名,100%純果汁的自然香甜哦!
蘋果汁220Y

雖然是新幹線車站,周邊的荒涼仍是一走出車站就能感受到XD
不過附近就有東橫Inn和AEON,這是很多台灣人的最愛,有些人嫌輕井澤住宿太貴跑來住佐久平,反正PASS搭車不用錢嘛XD

佐久平車站

光是車站周圍就有很多開的不錯的櫻花,讓人更加期待了!
佐久平車站

佐久平10:58→小諸11:16  JR小海線
時間差不多了,慢慢走回車站,準備搭車前往小諸,沿標示走向JR小海線的月台。
通往月台的走道頗長,遠端盡頭看來很明亮,彷彿走到底會有寶藏冒出來的驚喜感XD

佐久平車站

走到底,自動門一開,眼前豁然開朗。
站在3層樓高的單線鐵軌月台上,往左是小淵沢、往右是小諸。藍天白雲,粉嫩櫻花盛開,自然流露恬適宜人的小鎮風情。

佐久平車站_JR小海線

汽笛聲響起,只有兩節的淺綠色JR普通車廂緩緩駛入月台。
佐久平車站

沿途欣賞小鎮風光,才18分鐘就抵達小諸車站。
小諸車站

從車站正門口走出來,左轉就能看到階梯和小公園。階梯標示通往懷古園,若有行動不便的人可繞到後面搭乘電梯哦!
往懷古園通道

爬上階梯後,有個很長的天橋,走到底再下樓就是懷古園了。
小諸城址懷古園是長野3個櫻花百選勝地中,交通最方便、離車站最近的,其實它就在車站後方而已,礙於鐵道阻隔,才必須走過這座天橋。

往懷古園通道

下了天橋,來到懷古園的「三の門」入口處。這個門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幾乎大家都會站在這個重要地標前與櫻花合影。
仔細佇足觀賞,入城前這段路的視角饒富趣味,因小諸城特別之處是建於低窪地,從這角度望去,一旁的道路都比入城小徑還高。

小諸懷古園_三之門

此刻已近中午時分,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賞櫻。長野美食代表是號稱日本三大蕎麥麵之一的信州蕎麥麵。
剛好懷古園隔壁就有家蕎麥麵名店「草笛」,長野縣共有6家店舖,這家是小諸本店,傳承小諸城主流傳的七割蕎麥技術至今400年。

草笛總本店

人氣最高的くるみそば(980円),另附蔥花、柴魚醬汁、核桃泥與蕎麥麵湯。
長野縣的核桃產量是全日本數一數二,蕎麥麵拌著核桃泥吃更加增添風味。

草笛總本店-蕎麥麵

飽餐一頓後準備去賞櫻啦!草笛旁邊有條小路直通懷古園。
「徵古館」收藏歷代統治者留下的文書和武器,百大名城印章也在此處。

徵古館_百大名城印章

入口處購買門票,300円含懷古園及動物園,500円共通券可以多參觀4個紀念館。
純粹為了賞櫻而來,大多數人只購買300円門票。

售票口

人力車緩緩穿梭於古城小徑之間,復古懷舊風情不言而喻。
小諸懷古園_人力車

二之丸遺跡,看櫻花從古城殘垣探出頭來,洋溢著屬於春天的蓬勃朝氣。
二之丸遺跡

「黑門橋」右邊一大片櫻花,到了秋季則搖身一變成為紅葉谷。
黑門橋

標準觀測木,很幸運遇到滿開。
標準木

除了常見的染井吉野櫻,還有當地特殊品種「小諸八重紅枝垂櫻」。
小諸懷古園_八重紅枝垂櫻

在櫻花林下席地而坐,享受愜意野餐,是宜人春日的小確幸。
小諸懷古園

「富士見展望台」,晴空無雲時有機會一窺富士山。
這旁邊有座橋通往動物園,但動物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自動放棄。

富士見展望台

爬上天守遺址,下方馬場的櫻花林正美麗綻放,這是整個園區櫻花密度最盛之處。
遠眺群峰,一整片櫻花鋪在腳下,俯瞰專屬於小諸城的爛漫春色。

小諸懷古園

城垣殘跡烘托的櫻花與藍天,是這獨一無二「鍋蓋城」最佳春日寫照。
小諸懷古園

日本到處都有的「天滿宮」,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考生可以順便參拜一下。
天滿宮

「鏡石」,顧名思義,像鏡子般光亮的石頭,走近一看居然真的映射出自己倒影。
鏡石

「小諸懷古射院」裡,一群人聚精會神觀賞老伯伯射箭,現場氣氛熱絡。
小諸懷古射院

如單純賞櫻拍照,停留一小時就已足夠,有多餘時間的人,可以慢慢參觀動物園、美術館、紀念館,足以待上半天。
若想在小諸住宿一晚,推薦百年溫泉旅館「中棚莊」,每年10月~4月可以享受與滿池蘋果一同入浴的「初戀蘋果湯」喔!

<<Info>>小諸城址懐古園
時間:9:00~17:00,夜櫻點燈到22:00
門票:散策券(懷古園+動物園)300円,共通券(多4個紀念館)500円
交通:しなの鉄道或JR小海線小諸駅徒步3分
官網:小諸市觀光情報 http://www.city.komoro.lg.jp/category/institution/kouen/

<<Info>>草笛 小諸本店(蕎麥麵)
地址:長野県小諸市古城1-1-10
時間:11:00~15:00
官網:http://www.kusabue.co.jp/index.html

摩那卡已出版2本日本旅遊書,歡迎加入FB粉絲團追蹤最新情報哦

arrow
arrow

    摩那卡(mo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