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デギュスタシオン (Degustation) 迷你蛋糕組(六個) 1550yen(內用價)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由近年來在甜點界嶄露頭角的青木定治大師所創,
拜讀大寶姊文章後,燃起對甜點界惡魔Bamboo的旺盛好奇心,當然得好好把握機會朝聖一番。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來到火紅的六本木Tokyo Midtown,
環顧店裡一周,成排巧克力、餅乾、Macaron姑且不提,光是蛋糕就有十幾種,
每個看來都是色彩分明、垂涎欲滴,躊躇許久仍無法做出痛苦抉擇。
正當我準備照原訂計畫,打包一個Bamboo,到檜町公園來場悠閒風戶外下午茶,
此時,剛好有兩位全身散發出貴婦氣息的日本太太,
原本決定要外帶一個Bamboo,看到六種口味的迷你蛋糕組後就改變心意了,
迷你蛋糕組,一組六個,由店員任意搭配,(謎之聲:是當天銷路最差的六個嗎? XD)
每個蛋糕都只有3~4公分,可以一口吞下的大小,
這樣居然要價2520yen,(確實數字忘了,只記得是2500左右)
只見那兩位貴婦開開心心地提著蛋糕離開,不愧是貴婦啊!
不小心一眼瞥見櫥櫃上的小告示,六個迷你蛋糕組,內用價只要1550yen,
內用和外帶居然差了1000yen?這1000是外帶包裝費嗎?@@
雖不明所以,仍抵擋不了可以品嚐六種口味的誘惑,當下決定就是它了!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明亮寬敞的空間,外頭是商品區,裡面是內用區,
純白色桌椅,簡約又不失大方的時尚感。
一坐下,店員立刻端上一杯冰開水,還遞上一本飲料Menu,
我搖搖手表示不點飲料,只吃蛋糕就好,
店員露出為難的神情,開始說了一長串聽不大懂的話,感覺好像是非點不可,
看我一臉困惑,最後她居然開口說英文了!(OS: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英文溝通啊...)
重點就是:只要在店內用餐,一定要點一杯飲料。
這是啥規矩啊?一開始又沒說,店裡也沒寫,我怎麼會知道!欺負我外國人 ><
一翻Menu,最便宜的飲料動輒六七百起跳,
加上這筆飲料錢,豈不是跟外帶價位差不多了嗎?對於方才的疑惑,瞬間,撥雲見日。
還沒開始用餐,不滿情緒已然發酵,腦中甚至一度閃過起身離開的念頭,
硬是壓抑這股衝動,開始研究起Menu,
我不喝冰的,於是在熱飲中胡亂點了一樣,Pomme Caramel (蘋果焦糖茶,730 yen),
等待期間,小小為那兩張從身邊消逝的野口英世哀悼一番...><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約莫過了五分鐘,餐點上桌,
集古典、優雅於一身的茶壺,裡頭就是蘋果焦糖茶,附上一小杯鮮奶,
老實說,蘋果味和焦糖味都很淡,倒是加些鮮奶,調味成奶茶還好喝些。
較令我訝異的,是那裝有翠綠色細沙的沙漏,為啥要附上沙漏呢?
繼內用必須點飲料的遊戲規則後,開始謹慎起來,該不會有用餐時間限制吧?
左顧右盼,有幾個桌上也擺了沙漏,依舊細嚼慢嚥、談笑風生,
看來這沙漏只是要增加情趣罷了?
總算放下心底大石,開始享受這難得的午後奢華時光。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除了六個小蛋糕,還多了草莓、藍莓、覆盆子點綴,是為了讓畫面看起來不至於太空虛嗎? XD
該從哪個先下手呢?就右上角那個好了!
蛋糕裡頭幾乎包了一整顆完整草莓,咬了一口,十足豐厚果感,
包覆草莓的起士不夠強勢,似乎也被草莓融化了,
一整個就是草莓味,不大有吃蛋糕的FU。
十分不巧地,今早在築地買了一盒又大又便宜的草莓,至今仍未完全消化,
今天真是我的strawberry day啊!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乾脆一鼓作氣,把所有草莓解決掉吧!
SAYA (圖左)
以青木大師長女命名,使用大量粉紅色表現小女孩甜美嬌柔姿態,
那厚厚一層粉嫩欲滴、幾近玫瑰色的鮮豔外衣,全是草莓慕斯,
外頭還黏附一小片較為淺粉色的草莓餅乾,
最上面灑上開心果碎粒,內層則是奶油布丁餡。
相較於方才的一枝獨秀,這口感柔順多了,
濃郁草莓香,被奶油布丁恰如其份地稀釋,
入口即化,一度有種草莓奶昔的錯覺。

Cheese cake citronne 檸檬起士蛋糕 (圖中)
配色最為樸素,薄薄一層宛若布丁般滑不溜丟的檸檬慕斯,上頭還多了一小塊起士酥餅,
貨真價實的起士蛋糕,一入口,醇濃綿密的起士味席捲而來,
經過一番孤軍奮戰,淡淡檸檬香方覓得機會趁隙溢出,
愛起士的人應該會喜歡,不過個人覺得如果檸檬味再多個一兩分會更棒。

到目前為止尚無很大驚豔感,沒想到接下來才是真正顛覆味覺的開始。
カシスイエ Cassis Chocolat 黑醋栗巧克力蛋糕 (圖右)
我最愛的紫色,帶點浪漫與華麗的誘人色調,以一小顆藍莓和杏仁綴飾。
黑醋栗白巧克力慕斯、杏仁榛果巧克力,
最令人魂牽夢縈,莫過於底層的榛果杏仁糖碎粒,
那濃郁香氣、絕佳口感,在口中卡茲卡茲的聲響,至今仍無法忘懷。
正嫌過於甜膩,初時頗內斂的藍莓恰在此刻迸發出一絲酸甜,分秒不差,
突如其來的清新感refresh之餘,又被口中爆開的杏仁香團團繚繞。
極為複雜多層次的口感,一度懷疑自己味覺是否麻痺,
但終於有點大師級光環浮現,總算稍稍平復不滿情緒。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Chocolat praline 杏仁巧克力蛋糕
小巧可愛的Macron,榛果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慕斯、達克瓦茲蛋糕體,
除了和カシスイエ同樣有著一層令人著迷的榛果杏仁糖碎粒,底下還多了層牛奶杏仁糖,
兩層風味迥異的杏仁糖,纖細酥脆的顆粒在齒間迸出清脆聲響,
不斷攪和著巧克力岩漿,如火山爆發般入侵每一寸味蕾,
真是有夠甜,不過是一種極其細緻、從嘴巴一路甜到心坎裡的甜,
是這六個蛋糕裡頭最深得我心的。


最後,來嚐嚐人氣第一、被譽為抹茶Opera與甜點界惡魔的Bamboo,
為何命名為Bamboo呢?只要看看完整版長形蛋糕就不難理解,
抹茶一貫的翠綠,加以細工雕出富有立體感的修竹。
 (此圖來自AOKI網站)
Bamboo

對這「惡名昭彰」的Bamboo,一定得來個閃光特寫鏡頭~~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單看外觀,是再也單純不過的抹茶與巧克力慕斯,
一入口,MY GOD!超超超~超級濃厚的酒味撲天蓋地席捲而來,
雖然早就得知Bamboo加了酒,這股濃到化不開的N種酒味仍超乎我預期,
不斷以舌尖翻攪,讓整個Bamboo在嘴裡均勻鋪散開來,
儘管如此賣力,勢單力薄的抹茶分子仍無法突破重圍,
這才驚覺,我的味覺與嗅覺神經幾近麻痺狀態,太可怕了!
原來,不能以貌取人,這道理也適用於蛋糕啊!
心目中綠竹清幽高雅的意象,完全被這小撒旦一口抹滅。
好險事先做了功課,擺在最後才吃,
更慶幸的是,還好我臨時改變心意,不是外帶一整個Bamboo就走人,
否則我大概會吃蛋糕吃到醉吧!@@

吃完最後一個Bamboo時,一絲悵然湧上心頭,
畢竟花了大把銀子,只吃到六口蛋糕,任誰都會不滿足啊!><
除了杏仁和黑醋栗巧克力蛋糕,其他都沒有很愛,但並不覺得這錢花的不值得,
畢竟這是很主觀的感受,除非親自品嚐,再多言語描述也無法想像其中滋味。
青木大師在甜點界佔有一席之地,必有其高深功力,
姑且不論喜好,這場豐富的味覺饗宴,就是從所未有的全新體驗,
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嚐嚐其他口味,
抑或,再次挑戰Bamboo,測試自己對於味覺的辨別能力與耐受度是否有進步吧!


六本木 TOKYO MIDTOWN ガレリア/B1F/13
http://www.tokyo-midtown.com/jp/shop/95/index.html
官網 http://www.sadaharuaoki.com/

參考部落格:
大寶大飽 http://blog.xuite.net/big.bow555/foodblog/11983777
yoyo東京美食地圖 http://blog.yam.com/yoyonomap/article/5336318
vivian的美食樂園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u/60996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那卡(mo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