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が岬公園
古代的米澤城,現今改建成松岬公園,為開放的市民綠地,每逢4月中下旬,成為賞櫻名勝,尤其是護城河兩岸的滿開櫻花,真的很漂亮。
<本文最新情報更新日2019/03/30>

松が岬公園
偌大的松岬公園裡有上杉神社、伝国の杜、上杉城史苑,路標有清楚標示。
上杉神社
自從2009年大河劇「天地人」播出後,這裡就成為熱門景點。
上杉神社,是祭祀人稱「越後之龍」的上杉謙信,因信奉佛教戰神--毘沙門天,常舉著「毘」字戰旗四處征戰,是戰國時代的代表武將,有玩遊戲的人一定都認識(信長之野望XD),雖然混亂的戰國時期英雄輩出,不如織田信長、武田信玄等人那麼有名,但驍勇善戰、戰略計謀之高,以及高尚人品都遠遠在上,許多流傳事蹟也因此常被後人神化。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神社境內有紀念雕像,還有家訓16條,有櫻花點綴的神社更漂亮,吸引不少觀光客。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稽照殿是上杉神社的寶物殿,收藏許多刀、甲冑、名畫,其中有很多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天地人」劇中,由妻夫木聰飾演的直江兼續,頭上戴的那頂「愛」甲冑就是收藏在這裡。
上杉神社
伝国の社,就是上杉博物館,常有不定期展覽,知名國寶「洛中洛外圖屏風」、「上杉家文書」即收藏此處,也有上杉謙信、直江兼續的盔甲模型展示。
上杉博物館

上杉博物館

上杉博物館

上杉城史苑是物產販賣中心,也有米澤牛餐廳,如果懶得做功課又剛好逛到這,可以考慮在這裡用餐。
上杉城史苑
上杉城史苑外圍的一群攤販也很吸引人,米澤牛、米澤鯉,是米澤的兩大美食,買了米澤牛可樂餅,趁熱吃又酥又香很美味喔!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米澤牛可樂餅
<<Info>>
花期:4月中下旬
夜櫻:日落~22:00
交通:
1.米澤市街地循環巴士(右回、左回)於「上杉神社前」下車,一回200円、一日券500円
2.路線巴士(往白布温泉方向)到「上杉神社前」下車,從米澤車站出發220円
3.路線巴士(往小野川温泉方向)到「松ヶ岬」下車徒步約3分,從米澤車站出發230円
官網:米澤觀光物產情報
<<延伸閱讀>>
日本東北賞櫻名所整理(內含觀光及交通資訊)
[山形]上杉雪燈籠祭典&米澤牛鐵路便當


摩那卡已出版兩本日本旅遊書囉!歡迎加入FB粉絲團追蹤各地日本情報
arrow
arrow

    摩那卡(mon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